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图书馆现用图书馆楼位于学院西南角,是随2002年学院换建迁入并投入使用的,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设有社科期刊阅览室、科技期刊阅览室和多功能阅读室等三个阅览室、包括社科图书借阅室和科技图书借阅室在内的四个书库、220个阅览座位。

资源方面,近几年,我馆不断加强馆藏建设质量的控制,努力推进馆藏结构的优化升级。截止到2016年底,我馆馆藏纸质图书总量已达到33万余册,2017年订购期刊229种,报纸15种;共订购了6个数据库相关模块的电子资源,总量达160TB,涵盖电子图书290余万册,电子期刊15400余种,全部电子资源均能实现24小时对读者开放。通过不懈努力,图书馆资源采购质量标准日益完善,资源荐购工作日益深化,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的资源建设模式已初步形成。

服务方面,在互联网技术大发展的环境下,我馆更加注重读者服务水平的提升,积极致力读者服务模式的发展创新。先后组织开展了精品书推荐、书香读者评选、找书比赛、数字阅读知识竞赛等多项阅读推广活动,连续三年参与策划组织了学院读书节活动,改进完善了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等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还不断探索拓展和深化学科服务的新思路。各项服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好评,具有我馆特色的高效精准的服务体系也已逐步确立。

自身建设方面,图书馆现由3个部门组成,分别是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和综合办公室,共有10名馆员为读者提供服务。为了适应读者需求的变化,我馆采取了全员参与业务培训和招聘勤工俭学学生馆员等措施,提升馆员工作效率和建立学生辅助机制并举,来改善馆员相对不足等情况,为我馆发展提供了基本的人才保障。

未来我们将根据国家高等教育改革需要和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围绕示范校建设项目和“双高型”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复合型图书馆向数字图书馆转型的特征,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以创新服务为重点,构建嵌入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与馆藏资源建设互为补充的信息服务体系,把我馆发展成为具有复合功能的文献集成中心、信息服务中心、自主学习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