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区   >   正文

防疫工作专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6

疫情期间图书馆开馆工作须知

根据疫情期间工作需要,在原有的规章制度下增加如下工作要求:

1、期刊阅览室阅览桌椅使用,实行一座一间隔,对面不坐人的规定,确保读者间隔一米以上。

2、图书借阅室从即日起采取读者限流的阅览方式,每个阅览室限制同时在室读者人数不超过20人。

3、归还的图书需先消毒再上架,保证流通安全。

4、对所有借阅室、阅览室阅览空间进行日消毒,确保每日至少消毒两次。

5、为所有借阅室、阅览室配备免洗洗手液,指导读者入馆前进行消毒。

6、开馆期间,禁止读者将自身物品带入借阅室、阅览室,指导读者将物品统一放在指定位置。

 

 

疫情期间图书馆应急处理方案

为应对疫情,图书馆针对特殊情况制定如下处理方案:

1、对在馆读者保持细心观察,一经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应第一时间通知学院相关部门及卫生所,并对相关读者进行隔离处置,等候学院进一步处理意见。

2、维持馆内秩序,对在馆读者进行相关信息登记。

3、配合学院相关部门组织读者撤离图书馆,并对图书馆进行消毒封闭。

4、及时对外通报情况,避免因读者不知情造成更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