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图书馆关于举办线上图书荐购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5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在渐暖的时光里行走,于墨香中与你不期而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水平,图书馆与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新文化”)携手开展“第十七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线上博览会暨第二届百社千馆万人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新文化提供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如大家所熟知的淘宝、当当网等平台的展示方式进行页面布置,用户将某本书或某个书单放入购物车,则实现订单,相比传统采集器操作,效率更高。并且现采会期间平台也会多线路直播,各出版单位可通过页面在线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同图书馆用户实时互动,对重点书目进行宣传。同时,平台也会邀请到行业专家举办多场论坛,将会使更多的用户能够参与到对图书馆热点问题的探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上来。平台展示全国400余家出版单位,涵盖20多万种新书资源。图书馆诚邀各位老师及学生参与到我校文化资源建设中来,欢迎踊跃荐购图书,图书馆将根据馆藏需要酌情购买。

线上采书相关指南流程如下:

1、活动时间:3月22日-4月2日

2、线上馆配会操作说明

 

 网址:http://www.sanxinbook.com/

(最终展示以活动当天为准)

01用户登陆-欢迎来到云端

步骤一:输入用户机构关键字,选择所属机构名,“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图书馆”。

步骤二:输入已注册的用户名:lnyyzyxylib,密码123456。

步骤三:点击提交按钮,成功登陆。

 

02点击首页高校图书馆选书入口进入

除基础中图分类外、更有适宜高校图书馆采选的学科分类展示图书;

还有专业联合体出版社分类展示、推荐书单;

点击进入书目选购界面。

03选购-如何采选商品

加入采购:任意书单、分类界面点击进入书目列表页,点击将您心仪的图书加入采购;

再次点击图书,进入图书详情页,可查看图书详情、MARC信息、电子书在线试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