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图书馆组织馆员参与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1

为进一步提升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按照针对性、实用性原则,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于4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图书馆四名馆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根据高校图书馆队伍现状及推进图书馆内涵式发展要求,按照工作计划,本次培训共设计“科研篇”、“管理篇”、“活动篇”三个部分。其中,“科研篇”涵盖图情论文的选题、投稿,阅读与写作,工作案例撰写等内容。“管理篇”图情人员职业精神涵育、管理能力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等。

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初景利教授、《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波、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第五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王宇等十多位国内高校图情界知名专家,通过超星学习通APP进行线上授课。

图书馆紧紧抓住宝贵的培训机会,在馆长的带领下,四名馆员认真完成了相关培训课程,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